2006/06/17 03:05






这 个 叫....  猪 肠 粉~~~ 为 什 么 叫 朱 肠 粉??


 因 为 主 角~~ 象  猪 肠 的 形 状-_-"


 主 角.... 是 用 糯 米 做 的~~( 我 想 应 该 是 吧!!)


 吃 了 那 么 多 年 竟 然 没 想 过 这 个 问 题~~ 哎.....


 嗯~~ 以 前 小 时 候 总 是 吃~~ 这 个~


 以 前 是 没 有 咖 里 汁 的~~ 以 前 的 都 是 辣 椒 酱 和 甜 酱...


 以 前 我 总 是 爱 加~ 辣 椒 酱~~ 总 是 不 爱 放 芝 麻~~


 现 在  也 是~~ 不 加 甜 酱~~ 不 加 芝 麻~~


 我 只 放 咖 里 和 弟弟制 作 的 辣 椒 酱~^^


 好 吃 哦~~ 嘻 嘻~~ 里 头 还 有 配 料 象... 腐 竹 片, 肉 丸....








这 个 叫... 刀 麻 切( 客 家 话 念),  妈 妈 是 广 东 人, 不 会 客 家 话.


  有 一 天  妈 妈 问 奶 奶~~ 你 要 吃~ 刀 麻~ 吗??( 刀 麻=  客 家 话 是~ 菜 刀 的 意 思)


 奶 奶 吓 了 一 跳, 之 后  会 心 的 一  想...... 自 己 的 媳 妇 没 理 由 会  那 样 吧...


  毕 竟 妈 妈 是 不 怎 么 会 说 客 家 话~~


 所 以 才 知 道 是 误 会.... 妈 妈 是  要 问 奶 奶~~ 要 吃~ 刀 麻 切~~ 而 没 说 到~~ 切 这 个 字~


 刀 麻 切 还 有 另一 个 名 字, 叫 做...  板 面.... 为 什 么 叫 板 面~~ 我  到 现 在 还 答 不 出~~ 哈 哈~~


 或 许 形 状 象 板  吧~~ 原 始 的 板 面 不 是 条  状 的~~ 现 在 吃 的 都 是 机 器 打 出 来~~ 以 前 是 用 手 搓,  用 手 将 粉 团 一 块 一 块 丢 进 大 锅 汤 里 面~~ 要 面 团 软 了 就 起 锅~~ 别 放 太 久~~ 久 了 面  块 就 糊 了~~ 那 可 不 好 吃~~


  对 了~~ 要 加 鸡 蛋 一 起 做 面 团~~ 这 样 面 团 才 结 实^^


 也 要 加 少 许 的 生 油~~ 这 样 才 滑.....^^ 还 有 配 料~~

 一 些 只 放 青 菜~~ 还 有  炒 过 的猪 肉  碎...

 现 在 却 丰 富 多 了~~  当 然  也 是 有 猪 肉 碎 青 菜~ 还 加 了~ 木 耳, 鱼 丸.....

  当 然 还 有 酱 料~~ 酱 料 可 以 是 酸 辣 椒(  用 白 醋腌 制 的 辣 椒), 小 辣 椒 加 酱 油, 自 制 的 辣 椒 酱( 用 辣 椒 水, 虾 米, 洋 葱, 马 来占( 虾 米 多 种 材 料 制 成 的 一 种 辣 酱( 或~ 糕 状) 蒜  头米 制 成)

 还 有 一 样 是~~ 辣 椒  搅 碎 了 加 些 盐 水 的 制 作 辣 椒~( 超 级 辣 的 辣 味)

 哈 哈~~ 吃 东 西 都 是 配 辣 的 才 好 吃~~ 我 习 惯 了~~~^^


 对 了~~  它 也 有 广 东 名 字~~ 那 就 是~~ 面 粉 茶 果....


 以 前 妈 妈 都 是 会  在 空閒的 时 候 弄 来 吃^^ 怀 念 哦







。。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。。



~ 以 前 的 味 道~




 


 以 前.... 的 味 道~~ 现 在 是 找 不  回 的....


 我 曾 经 跟  一 个 星 加 坡 的  朋 友 说..... 我 很 想   念 以 前 的 食 物....


 他 却 告 诉 我~~ 我 说 的 食 物 , 在 星 加 坡 也 有....


 可 是~~ 我 想 他 还 是 不 明 白 我 所 谓 的 从 前 的 味 道~~ 从 前 的 食 物... 是 指 什 么.....


 或 许 我 只 告 诉 他 食 物 的 名 字.... 而 没 说 原 因~~ 所 以 他 误 会 了~~


 以 前 的 食 物 马 来 西 亚.... 现 在 还 是 有....


 但 是 味 道 不 同 了~~ 时 间 不 同 了.... 人 也 变 了.....


 喜 欢 以 前 的 单 纯.... 喜 欢 以 前 的 简 单....


 喜 欢 以 前 的 欢 乐.... 喜 欢 以 前 的 味 道....^^


 现 在 的... 会 不 到 从 前 的....


 现 在...吃 不 到 以 前 的 板 面, 海 南 鸡 饭, 烧 鸡 饭, 咖 啡(kopi o~), 面 包, 味 道....


 也 不 能 和 小 时 候 的 邻 居 小 朋 友 结 伴 去 玩 耍, 吃 早 餐.....


 所 以... 只 能 回 忆....^^ 他 们 都 还 好 吗??10 多 年 没 见 他 们 了....


 他 们 是 否 已 经 变 了 样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