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了鬧事,還有音樂





有個朋友問我,歌壇新生代中有哪些歌手是較“唱得”,我隨意說出幾個名字,其中有提及“鄭中基”,朋友一聽到這名字,馬上改以另一種語氣,“他呀!不是整天鬧事、私生活又不檢點……又甚麼甚麼……那位嗎?他何德何能呀?”總之沒一句好話地,把鄭中基和壞孩子畫上等號。



如果當年鄭中基不是與張學友合唱《左右為難》,根本就沒人知道他是誰。當時聽這首歌很考“耳功”,因為兩人的聲線相似得難以分辨。無可否認的是,有“歌神”的護航,鄭中基是非常幸運且順利的,更何況他又是唱片公司總經理的兒子。



看過蠻多篇有關鄭中基的個人專訪,感覺都很有趣。初出道時,傳媒都愛以唱片公司“太子爺”去形容他,所以,整篇文章,鄭中基像澄清他雖是太子爺但沒有太子 爺的架子多過像在受訪。至于他唱得好不好,才華有多少,都變得不重要,因為鄭中基是“貨真價實”的唱片公司太子爺。以前他在大馬的唱片公司一年只做兩次宣 傳廣告,一次是張學友發片,另一次則是鄭中基了。可以想像,鄭中基在唱片公司裡的“地位”。



出道一、兩年后,鄭中基開始有了些知名度;音樂才華也漸受重視,可能是“傲氣凌人”,他竟能做出些不可思議的事情,像打架、醉酒鬧事、搞緋聞。誰都知道, 這些負面新聞全是華人歌手的大禁忌,鄭中基竟全都犯上了。其實在音樂方面,鄭中基還是值得讓人期待的,他的形象(當然不是那個打架鬧事的“爛仔”)和歌路 風格都相當鮮明,而且能唱能寫能編,在樂壇裡是少見的。



正當大家對他漸漸改觀時,這傢伙又不爭氣,女朋友弄跑了,喝醉酒又打飛機師。這下子可慘了,剛發過毒誓,轉身又重犯,還是“跨國”的,很難叫人再信任他,誰知道鄭中基下次會不會連歌迷也照打不誤?



作為一位喜歡鄭中基的歌迷之一,我的確恨他的不爭氣,偶爾也覺得他“幫不過”。有一次告訴朋友,收集鄭中基的唱片專輯可是一張不漏,朋友還誤會我喜歡“暴力型”的歌手,你看,鄭中基的形象是多麼“深入民心”?



鄭中基就打飛機師件道歉后,唱片公司乘勢一連替他出了兩張精選集,分別是〈聲聲愛你〉和〈緣份無邊界〉,一些應該和不應該的歌曲都放進這兩張精選集,如果不嫌棄,這兩張精選集實在是張珍藏性蠻強的專輯。



沒錯!鄭中基私生活的確是不檢點,哪又怎樣?你是買他的歌,還是買他的私生活?



(星洲互動‧提供:張國祥《樂彈樂有Feel》‧2001/04/29)

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。。。。。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

曾經我就不在乎他發生的事情~
因為我只愛他唱歌~
曾經我以為~
他會再唱歌~
還會唱華語歌曲~
但是現在的方向是演戲~






8-4-2005

追星之。。。鄭中基



發生了飛機上的事情~~可能就是上帝要考驗他的﹐所以他現在變得比以前看得開,因為經歷的事情讓他成長了~~幾時他才再出華語唱片~~真的希望他走 回創作歌手﹔實力歌手的路線。。。真的不忍心看到他在演戲了~~可是~~那天他說~~如果他的戲劇是能帶給別人歡笑的﹐那他也好開心。。。

或許是吧~~以前的他,看他演戲~~真的一點也不搞笑~~根本就不會演戲,可是~~現在的他竟然可以當搞笑演員~~真的是發夢也不會想到的。。

那~~就祝福他吧~~雖然我真的不喜歡他演戲~~但是希望他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的,他喜歡就好嘍~~

願主保祐他~~期待他的專輯~~在再出現。。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